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校“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授牌 我系学生积极参与任要职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360


73日上午,我校“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授牌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召开。校长包信和院士亲自为学生团队授牌并给予热情指导和鼓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老师以及“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代表参加会议,部分学生团队成员线上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傅尧主持。


座谈会上,“中科蜗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合肥南七创投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在创新创业学院虚拟注册的基金管理公司代表分别就公司名称、团队成员、组织架构、人员分工、工作制度、工作计划、目前进展以及财务预算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对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纷纷表示对进一步做好基金管理工作充满信心。

其中,我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毛丽凯在“中科蜗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一职;在工作过程中,毛丽凯积极组织会议,综合考量人尽其才,结合部门事宜,酌情调整工作流程,打破部门壁垒,极大的提高了公司整体业务效率。同时,我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汪若江在“合肥南七创投管理有限公司”任“财务部经理”一职;在“合肥南七创投管理有限公司”起步阶段,汪若江主动肩负起主持项目评审投委会的重任,积极组织协调专家老师对项目进行评审,此外他还组织安排公司财务事宜,整理规划业务模块,制定严谨高效的财务审批流程。二人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在“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工作中充分发扬了我系学生的优良品质。


包信和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两支学生团队组建以来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生团队自主管理“双创基金”的模式,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沟通技巧、提升团队合作能力的平台,让大家在实践中学习项目培育、企业孵化、基金管理等各方面知识。他强调: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结合新形势下国家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以及学生自身发展的需求,让同学们在强基础的同时,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双创精神,提高综合能力。学校各单位要努力为同学们营造创新创业的环境和氛围,提升学生的参与热情,为学生全面发展和快速成长提供舞台。结合两支学生团队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包校长对虚拟股权、绩点考核、校外赞助、成本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专业而又富有创新思想的指导建议,参会同学都获益匪浅。


交流中,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07级校友、赛智创投基金合伙人、学生管理团队指导老师代表梁立鹏结合自己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创业协会会长、组织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体会,鼓励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踏实工作,让我校的科技创新优势、人才培养优势在国家创新生态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座谈会上,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相关负责老师也先后发言,分别表达了对学生管理团队的鼓励和支持,并表示相信在学校各部门的紧密协作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一定会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


傅尧在总结时指出,创新创业学院将会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守科大科教报国的初心使命,营造更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让更多的同学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成长成才。


(来源: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