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举办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318


1013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在力学一楼5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系党总支书记胡芃,系执行主任程文龙以及系在岗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系教学主任胡茂彬主持。

 教学主任胡茂彬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及其意义,梳理了本次研讨会的研讨提纲。根据该提纲,会议围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这个总体目标,就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培养过程具体问题、研究生课程教学体制、研究生德育工作、学术创新环境优化、工程学位和科学学位分类培养、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控制机制等多个方面开展讨论。参会的研究生导师积极发言,分享和总结各自研究生培养经验,对照提纲分析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结合学生培养、学科发展的具体情况建言献策。本次研讨会的建议将被整理成研讨总结报告提交给学院做进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