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瞻烈士遗风,登大蜀名山——工程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4班开展团建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364


1017日,工程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4班组织开展参观烈士陵园、攀登大蜀山的团建活动。活动由副班长管欣悦组织,旨在让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瞻仰烈士英魂,通过爬山锻炼同学们坚忍不拔的意志,努力向团组织的优秀品质看齐。

清晨,同学们乘坐大巴车到达大蜀山脚下的烈士陵园。此时,烈士陵园中的雾气仍未消散,更给本就严肃神圣的地方添了一份庄穆。循着石阶,我们一步步登向陵碑。迎面所见的石碑岿然不动,以博大的气度俯瞰来到这里的人。

或沉默,或忐忑,或敬慕,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了革命烈士群墓。安静的墓碑承载了前人的热血,同辈的哀痛,后人的景仰。今日的清晨宁静祥和,这也应是革命先烈们所希冀见到的大国盛世吧!

瞻仰纪念碑后,我们进入纪念碑两侧的烈士纪念馆参观,映入眼帘的是许许多多革命时期的老物件。这些记载着先辈们日常生活与光辉历史的照片、文书更加鲜活,照片中、文书中的字词情谊,无一不彰显着战士们无畏与乐观精神,让同学们感触颇深。

离开烈士陵园时,和煦的暖阳已赶走了早晨的一丝寒意,我们整装再发,来到了大蜀山下,开始攀登大蜀山。

虽然石路轻松易走,但同学们依旧保持着极大的热情和探索的勇气,选择泥泞的小路上山。前几天的小雨让这条泥路十分湿滑,但同学们不惧艰难,互帮互助坚持攀登到山顶坡道。

山顶集合后,已是日正时分,同学们自带午饭,同时也在休息处展开了益智桌游等小活动,放松一下登山的疲累。修整完成后,大家从步道下山返回学校。交谈中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无论从心理,还是形体,这次活动都是极佳的历练。

瞻烈士遗风,登大蜀名山,工院4班大家庭在这次的参观烈士陵园中,深刻认识到现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坚定了大家努力学习、不负前人的信念!


撰稿人:胡汨

拍照:和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