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我系2018级本科生考研交流课堂第一讲 数学知识点梳理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202


为调动全班同学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必要的帮助,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8级本科班长陈海鹏与本班成绩优异的同学制定了考研交流课堂的计划,重点准备考研相关的科目,为即将考研的同学准备讲解并提供答疑。

202149日,班级开展了第一次考研交流课堂。李耀永陈海鹏两位同学向大家讲解考研科目之一数学中的微积分相关知识点。

首先是李耀永同学,他讲解的是单变量微积分部分。他梳理了这部分的考点,针对此部分的各个知识点,结合往年例题,分别讲解了对应题型,指出解题思路,并根据解题关键提醒大家复习要点。

 

然后是陈海鹏同学,他讲解的是多变量微积分部分。与李耀永同学的方式不同,他选择将重点放在知识点的回顾上,带着大家一起复习了考纲所要求的拉格朗日函数求条件极值问题。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从两位同学细致认真的讲解中有了一定的收获,并向两位同学表示感谢。同时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继续办下去。

此项活动的设计,一方面是为了督促和帮助考研的同学进行复习,另一方面也是提醒没有考研压力的同学不要懈怠,夯实数理基础。从本次活动的结果来看,两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各自的求学之路上不断开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