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我系三位本科生荣获第39届、40届“郭沫若奖学金”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546


423日下午,2021年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东校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包信和院士出席典礼,向获奖同学送上深情寄语,并亲自为他们一一颁奖。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颁奖典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傅尧,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首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唐明校友,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冬生校友,新创基金会理事长石兵(我系9913校友,现任民生资产管理事业部总裁)等出席颁奖典礼。第39届、40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以及部分获奖学生的中学校长、老师、家长和亲属参加了颁奖典礼。我系2016级本科生汪益名、董世贺以及2017级本科生肖航等三位优秀学生分获第39届、40届“郭沫若奖学金”。在颁奖环节,包信和校长为郭沫若奖学金获奖学生逐一颁发获奖证书,为获奖学生中学校长颁赠“喜报”,并与获奖学生及其家长、老师代表一同合影留念。

郭沫若奖学金是以我校首任校长郭沫若先生生前交给中科院党组的15万元稿费设立的专项奖学金,该奖项用以激励科大学子勇攀科学高峰,是新中国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奖学金,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是每一位科大学子梦寐以求的崇高荣誉。自1981年第一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发至今,共有1010位科大学子获此殊荣。历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中,涌现了一大批杰出校友,他们在科研、教育、管理、金融、IT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