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我系2020级代培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同舟共济,砥砺奋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341

20215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受嘉兴“南湖红船”启示,中国科大在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举办庆党百年华诞暨第二届“华米杯”师生龙舟交流赛。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0级代培硕士生党支部借此机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日活动,共学百年党史,同担时代重任。

在这次活动中,支部党员赛前参加了多次集训,在彼此之间掌握默契的同时,也较为熟练地掌握了龙舟竞技的技巧和要点。比赛当天,合肥紫蓬山公园天气炎热,赛程紧张。各位党员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在预赛不理想的情况下依旧斗志昂扬,不松懈,不放弃,并趁着休息时间紧锣密鼓地讨论起战术迂回,思考如何在决赛中规避相撞、展露锋芒,期间还不忘通过观摩其他队伍赛况以总结经验,发现自身不足。在决赛中,党员们奋楫争先,最终如愿大大刷新了预赛的成绩。

  支部党员赛前加油鼓

参加龙舟交流赛是本支部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一次重要学习实践,在传承感悟“红船精神”中展现积极进取的青春风貌。各位党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齐心协力,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敢为人先的豪壮气魄和勇立潮头的昂扬意志。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学党史活动,在学习中赓续百年红色血脉,继续坚持科研上砥砺奋进,担当时代复兴重任!

     全体参赛队员合影

 支部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