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敞开心扉,拥抱温暖”工程科学学院13系2020级硕士班举办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221


为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工程科学学院132020级硕士班团支部于526日在西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生文化活动室举办了以“敞开心扉,拥抱温暖”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展前,班委调查了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发现班级很多同学都存在着学业、科研等方面的压力。为缓解大家的心理压力,班委听取了班级同学的的提议,决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桌面游戏活动,并为参与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奖品。

在现场,大家交流了各自的烦心事,同学们给出了各自排解压力的方法与建议。之后,大家分组参与了不同的游戏,每个活动都进行得如火如荼,同学们围桌而坐,有说有笑,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烦恼在阵阵欢笑声中烟消云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这样的活动需要多多开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有效舒缓了同学们的学业、科研压力,体现了朋辈辅导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更加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和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