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8级本科班上思政大课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21-06-19  浏览次数:2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8级本科班全体同学于618日下午集体观看了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同步直播


老师们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然后具体从红色安徽角度出发,分别讲述了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战役精神和小岗精神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

直播结束以后,同学们围绕课堂内容互相交流了了学习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自己对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等中华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感受到了党的精神谱系积淀着崇高神圣的初心使命,积淀着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认识到我们应该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和磅礴力量,以此激发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史为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练好专业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