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我为师生办实事】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194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提升毕业生心理素质,缓解就业压力,1014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拥抱不确定,遇见职场”心理健康讲座,邀请学院外聘心理顾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燕主讲。讲座由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沈长城主持。


陈燕老师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然后通过性格测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自己的性格,并针对性地列出与不同性格相符的职业,结合身边的实例讲述了认识自己对于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她明确指出在面对不健康的职场环境时,要勇于站出来,拒绝职场“PUA”,及时解决心理问题,调整生活节奏,才能够获得更加光明的未来。


陈燕老师运用问答、游戏等形式,结合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实例娓娓道来,从心理学的角度让同学们相互发问,深入剖析“工作的意义”、“为何而工作”等问题。在不断地追问中,明确了自己的多重角色。帮助同学利用相关的心理理论,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压力、均衡时间、拥有阳光心态。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提升了毕业生自我认识的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科学有效的调整和疏导心理状态的方法。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