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篮球运动强身健体,体育强国奋斗有我”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22-03-20  浏览次数:61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与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篮球比赛党日主题活动


2022316日下午4点,13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与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在西区篮球场组织开展了篮球比赛运动。

在党支部书记黄一滔同志的带领下,13系班长吴暄组织支委、班委筹备了此次活动。

下午4点,微风拂面、凉爽适宜,参与活动的同学兴高采烈、跃跃欲试。开始之前,支委与班委们将活动所需的篮球、矿泉水、奖品等物资搬到篮球场,安排同学担任裁判、拍摄,并进行分组、试投等。做好准备工作后,在裁判一声哨响之下,比赛迅速开始!

比赛伊始,双方展开了激烈地角逐,篮球如箭在场上飞速穿梭,同学们健步如飞,有一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13系同学实力稍逊,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同学配合默契,第一场比赛结束时,以微弱比分暂时领先。13系同学不甘落后,调整状态、调换队员后,开始了第二场比赛。比赛十分激烈也十分精彩,13系同学的精准三分投篮,引得赞叹声响彻全场!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同学巧妙游走于对手之间,带球上篮,姿势如龙、气势如虹,令人折服!双方你来我往,难分伯仲,精准的抢断、花式的动作、尖锐的突破,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现场的氛围!最终,13系同学以几分之差惜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双方队员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全场高潮迭起,精彩至极!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活动也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拼搏、团结的体育精神。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志当存高远的基础是健康的体魄。在这时代的浪潮中,锻炼好身体是事业之基,争做新青年,建功新时代!